专题活动 “扶贫协作”专题
  • “扶贫协作”专题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举办“甬黔延情·你我同行”2019年“扶贫日”主题活动
  • 阅读:
  • 时间:2019-10-17 17:12
  • 来源: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
  • 作者:
  •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宁波市以“甬黔延情·你我同行”为主题,举办2019年“扶贫日”主题活动暨“山丘市集”民俗风情街区(消费扶贫街区)开街仪式,宁波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副市长李关定,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等领导出席主题活动,并启动街区开街仪式。延边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市支援合作局局长何国强,以及来自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市)、部分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的200多位来宾参加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发来了视频致辞,8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向对口地区现场捐赠价值3753万元的资金和物资,来自宁波技师学院对口协作黔西南班的学生代表现场表演了民族节目,2名援外专业技术人才代表畅谈了挂职工作的感受和收获,现场还宣读了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运用倡议书,进一步动员宁波市广大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山丘市集”民俗风情街区(消费扶贫街区)是宁波市在鄞州南部商务区打造的一条集“日常消费+全民慈善+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民俗风情演艺”于一体的新生态消费扶贫泛商业街区,挖掘贵州黔西南州、吉林延边州等宁波八大对口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特色餐饮、旅游线路、非物质文化遗产,整合为一个具有时尚创意的全民扶贫大IP,将街区打造成为对口地区特色产品、旅游线路展示点,成为对口地区向宁波人民展示地区风采的窗口。

    开街仪式结束后,宋越舜等逐一查看了来自贵州黔西南州、吉林延边州等地区的消费扶贫商铺,详细了解各家店铺的带贫机制和扶贫爱心承诺,要求实施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推动形成一批有竞争力、有美誉度的特色品牌,不仅让更多优质农副产品走上宁波市民的餐桌,而且帮助对口地区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2019年以来,宁波市向贵州黔西南州和吉林延边州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财政援助资金6.5亿元、社会帮扶资金9000多万元,开展帮扶项目234个,引导76家企业到两地开展产业扶贫,实际到位资金28.8亿元,预计吸纳带动6269名贫困人口脱贫。

    近日来,各区县(市)也相继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共同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伟大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