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库心连心 十年携手行”宁波援疆十周年主题晚会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0-11-16 15:59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今年,是宁波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十周年,也是第十批援疆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场全方位展示十年宁波援疆故事的主题晚会——“甬库心连心 十年携手行”15日晚在宁波大剧院举行。

    整台晚会以诗剧的形式来串联节目。“宁波到库车万水千山,姚老师,我们为你留了一盏灯,我们在学校一直等着你……”话剧片段《天山的灯》再次缅怀了宁波援疆教师姚仁汉。十年来,像姚仁汉一样扎根新疆的宁波援疆教师有203名。组团式教育援疆不仅开创了援疆新模式,更为库车市教育带来了质的飞跃。

    “只写下亲爱的妈妈,泪水就止不住了,妈妈我对您有太多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在父亲去世时听从您的谎言,在您最悲痛的时候没能陪在您身边……如果让我选择 ,我依旧会来新疆……”现场一位援疆医生写给83岁母亲的信催人泪下。十年间,有42名宁波医生扎根库车,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诊疗患者5000人次。

    晚会围绕“甬库心连心 十年携手行”主题,以《同在蓝天下》为序,整台晚会如一部剧,一首诗,龟兹歌舞诗画入景,丝丝相扣,铺陈“十年甬库情”。援疆干部”“援疆医生”“援疆教师”“援疆警察”“库车生态产业园从业者”等多种角色扮演者着特定服装,于舞台前游走讲述、独白、对话,融入一个个援疆小故事,完成“十年甬库情”的前世今生。

    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宁波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戎雪海,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关定,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库车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库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塔依尔·艾肯木,库车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任艾合买提·阿不都热依木,库车市委副书记、宁波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单继诚,库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胜,以及支持和关心宁波援疆工作的有关市直单位领导,历批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近600人观看演出。

    晚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库车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支援合作局、宁波市援疆指挥部承办,宁波市演艺集团、新疆库车女儿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编排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