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科院领导赴平阳县 调研结对村帮扶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0-11-23 11:29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为进一步做好宁波市政府结对帮扶平阳县工作,11月18日,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千火携林业所、作物所科技人员赴温州市平阳县山门镇大屯村调研帮扶工作。平阳县副县长陈圣雷和山门镇领导陪同。

    李千火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大屯村、甬优水稻平阳种植情况和鸣山村新农村建设。在大屯村调研期间,李千火首先考察了宁波市政府帮扶项目,认真听取了大屯村发展近况的汇报,对市农科院科技脱贫产业帮扶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李千火看望慰问了宁波市政府驻村工作组常驻干部桑喜泰和成员焦云同志,勉励他们继续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同时希望充分发挥市农科院科研优势,在农旅融合发展规划设计和马蹄笋采后保鲜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促进大屯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最后,李千火走访慰问了低收入农户郑书欣和黄益叟,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关切询问了两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所需,慰问户表示感谢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大屯村结对帮扶单位领导的关心关爱,定会保持乐观心态让生活越过越红火。

    李千火一行还考察了平阳县万全镇甬优水稻种植情况,与温州市种子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甬优水稻在平种植推广情况,同时甬优团队科技人员对当地种植贫困户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