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帮扶案例在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中首批获奖
  • 阅读:
  • 时间:2020-11-25 16:02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11月24日下午,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34个最佳案例获奖名单在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揭晓。

    据悉,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19年10月16日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发起。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成功实践。

    活动期间共收到减贫案例近500篇,除了来自中国政府部门、企业、个人的投稿案例,还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弗拉索瓦-克萨维埃-巴努协会、国际志愿者组织等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等投稿的国际案例。案例涵盖中国、肯尼亚、乌干达、赞比亚、科特迪瓦、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津巴布韦、埃及、巴西、日本、孟加拉国、尼泊尔、柬埔寨、缅甸、菲律宾、巴基斯坦、老挝、蒙古国等30多个国家,涉及产业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特殊群体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消费扶贫等多个领域。如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的案例介绍了其通过南南合作在非洲国家实施的渔业培训项目,中非民间商会的案例介绍了利比里亚的低成本建房项目,保障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据悉,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计划评选出100个优秀案例,目前评审工作仍在进行中,在2021年将继续发布优秀案例。

    据了解,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以“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视频连线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七家机构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