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送温暖!奉化"小草"志愿联盟"暖心小夜灯"走进安图
  • 阅读:
  • 时间:2020-11-26 16:56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11月24日,奉化·安图“小草”志愿联盟“暖心小夜灯”公益项目在安图县委办启动。仪式上,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和“暖心小夜灯”项目,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副县长余磊高度肯定“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两年来在安图县实施的公益项目,要求安图县扶贫办、吉林安图县供电公司配合做好项目后续落地工作。

    当天,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员和国家电网吉林电力(安图)共产党员服务队一道走进安图县石门镇茶条村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暖心小夜灯”,并现场示范操作。

    茶条村有336户1200多人,90%是朝鲜族,常住600多人,都是老人和小孩。张今淑老人老伴去世加上疾病缠身,多年来生活困难,靠村里补助维持生计。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国军点亮小夜灯递到她手上后,她连声致谢说:“谢谢你们,现在社会太好了,国家太好了!”

    周国军说,自从2018年“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与吉林安图县供电公司开展服务联盟以来,一直记挂着安图的贫困户。考虑到安图的冬天温度极低,旱厕都建在住宅二三十米开外,老人们夜间极不方便,所以特意订制了5310盏充电式LED灯,为安图的贫困户每户赠送一盏。这些“暖心小夜灯”可以挂在床头,也可以挂在院子里,极大地方便大家的生活。

    后续,5000多盏“暖心小夜灯”将由安图县扶贫办和吉林安图县供电公司等单位联合负责,一一分发到安图县贫困户手里,为他们送去光明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