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北仑区帮扶图们市社会组织孵化服务中心落成
  • 阅读:
  • 时间:2020-11-30 17:03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社会参与等领域的服务功能。经过前期的调研分析、方案制订、选址设计,从实际出发,在宁波市北仑区与图们市两地民政、慈善的共同努力下,11月19日,图们市首个社会组织服务实体平台---图们市社会组织孵化服务中心建成。图们市副市长具慧顺、图们市副市长康科杰等领导出席了落成仪式,两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服务中心按照“场所集中、功能集成、人员集约、开放共享”的方式开展工作,首期面积250平米,设有办公室、孵化室、会议室、多功能洽谈室、慈善超市等。配齐办公设备、墙体走廊空间布置、活动展板的同时,明确党建引领、孵化培育、项目设计、专业养成、信息发布、成果展示、管理监督等功能与定位。致力于打造供需对接、服务产品开发、社会组织孵化、人才培育、理念传播、社会治理研究、党建引领的枢纽型服务基地。近期将邀请两家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并着手开展社会救助对象照料和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

    服务中心的建成有利于整合社会组织、社区人才、志愿者等资源,通过合作参与等方式,使社会组织更好的融入社区和社会服务,广泛挖掘更多志愿者义工队伍。

    服务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老少边地区的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与能力提升,逐渐形成社会治理的协同格局,并将不断巩固图们与宁波北仑区东西部协作对口交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