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对口支援十年再谱新篇,甬峻协作分会今日成立
  • 阅读:
  • 时间:2020-12-01 11:02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山海协同,共谋发展。11月30日下午,宁波市国内投资与合作交流协会甬峻协作分会正式成立。按照计划,该协会将整合信息资源,拓展合作空间,通过加大业务统筹,不断深化两地产业合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自2010年我省开始对口支援青海省海西州以来,至今已有十年。在此期间,我省先后派出四批援青干部、相继在海西州投入对口帮扶资金18亿元,建设各类项目276个,两地合作交流不断深化。

    甬峻协作分会成立仪式现场

    宁波始终高度重视援青工作,先后派出多批干部支援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宁波和丽水共同创立的“甬丽峻”对口支援品牌在海西州已塑造良好的形象。不仅甬峻两地实现了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两地人民也因此结下深情厚谊。

    “宁波市国内投资与合作交流协会甬峻协作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协会向纵深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指挥长、海西州副州长蒋伟峰说,分会的成立不仅打造了一支稳定的关心援青、支持援青的企业家队伍,同时还整合了宁波、丽水两地企业家,打通了山海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在全面合作交流之下,宁波援青工作将提升至新的高度。

    对于甬峻协作分会未来的发展,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局长何国强表示,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二是整合信息资源,拓展合作空间;三是加大业务统筹,推进产业合作。

    甬峻协作分会会长梅明伟表示,分会将在加强农业产业合作、拓展特色产品销售、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密切招商资源合作和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建立宁波、丽水、海西(天峻)“三地”更加紧密型合作关系,在经济社会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深化甬峻多边产业协作,区域间谋划新增长空间,实现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