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支援合作局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
  • 阅读:
  • 时间:2020-07-29 08:50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为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7月28日,市支援合作局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邀请宁波市民法典讲师团成员、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裴桦教授授课,主讲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般性问题解读。

    裴桦教授从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纂的过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核心内容及脉络,结合法条与案例,盘点民法典的亮点与新的规定。主要从“民法总论”物权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简洁明快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部分条例进行了解析,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若干新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机关干部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力度和温度,解读中进行了边授课、边交流,有助于大家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涵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多地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基本内涵,增强了自身法律素养。市支援合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建军最后强调,今后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在我局及结对单位、社区中组织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方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热潮。人人争做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