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东西部协作工作会议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1-01-08 14:44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1月7日,宁波市对口办组织召开了全市东西部协作工作会议,市对口办主任、支援合作局局长何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学习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介绍了东西部协作的有关新部署新要求,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下步工作特点是“三个新”。一是全面转向助力对口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相衔接新阶段。二是助力对口地区乡村振兴,推动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新任务。三是根据中央安排,下步要调整优化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转入新战场。

    会议强调,下步工作要坚持“两保持三加强”。一是保持资金投入力度。5年过渡期内,东西部协作财政援助资金投入规模不能低于2020年。二是保持干部人才交流选派力度。继续开展干部双向挂职交流,选派专业技术人才支援黔西南州和延边州。“三加强”是指:一要加强劳务协作。宁波要继续为在当地务工的对口地区全部脱贫劳动力提供稳岗就业服务。二要加强产业协作。鼓励支持帮扶对口地区共建产业园区,鼓励支持宁波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西部地区梯度转移。三要加强消费协作。助力对口地区加强农特优产品生产管理,宁波加强支持和采购,继续做好专柜、专馆、专区设立工作。

    各区县(市)支援合作局(经济合作局)主要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