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眼科医院“明眸追光”工程走进新疆库车
  • 阅读:
  • 时间:2021-06-15 15:41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11日,互联网医院协同单位、“宁波市眼科医院远程名医工作室”在库车市成立,在为该市提供优质眼科医疗服务的同时,宣告宁波市眼科医院“明眸追光”工程库车站正式启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宁波市眼科医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服务相结合,启动“明眸追光”工程。10日至12日,鄞州区卫健局、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宁波市眼科医院一行来到新疆库车,给当地百姓送去了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更捐赠给库车市人民医院一批眼科专用的医疗设备、羊膜以及手术用角膜。

    在库车开展精准帮扶的同时,宁波市眼科医院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与优服务、办实事结合起来,给当地百名老人进行了义诊。该院院长、角膜病专家陈蔚教授为26岁的新疆姑娘实施了当地首例角膜移植手术,填补当地医疗空白。宁波市眼科医院白内障专家组为35名患者带去光明,其中3例为复杂白内障复明手术。

    库车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阿不都如苏力·热西提说,签订互联网医院合作战略协议后,宁波市名医团队提供在线问诊、远程门诊、远程查房、远程会诊和手术指导等在线服务,库车人民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宁波市眼科名医,极大满足了群众对眼科诊疗服务的需求。同时,医院将依托宁波市眼科医院互联网医院实现医疗协同,共享发展,大大提升了库车人民医院眼科疑难杂症的诊治能力。

    近年来,甬库援疆医疗力量通过远程医疗、医联体、专科联盟建设等,提升了当地的眼科诊疗水平,打造了医疗精准扶贫的“鄞州样本”。宁波市眼科医院党总支书记翁红飞介绍,今年是宁波市眼科医院精准帮扶库车市人民医院的第三年,多名眼科医生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扎实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以当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为目标,以“长期+短期”的形式持续精准帮扶。

    “眼健康是涉及民生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明眸追光’工程是造福库车市各族干部群众的重要举措。”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水黎明介绍,“鄞州区具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并在卫生信息化建设具有独特优势。鄞州卫健系统将继续践行‘医者仁心’的初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全力以赴为满足库车群众需要,实现医疗资源的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