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金阳彝族员工在镇海也过上了火把节
  • 阅读:
  • 时间:2021-08-11 09:09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前段日子镇海区人社局刚慰问过我们,给我们送来了防暑用品,现在企业又给我们过老家的节日,我是真的感受到了镇海把我们这些打工人放在了心上!”来自金阳的彝族务工人员布伍日格这样说道。

    8月2日-10号是彝族的火把节,考虑金阳县务工人员的民族风俗,丰富他们在镇海生活,镇海区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金阳县彝族务工人员举办了庆火把节活动。该企业特地准备了镇海本地和四川的美食,通过聚餐的方式,在一起唠唠家常,以解金阳老乡的思乡之愁。“我们希望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开展更多的活动,让金阳老乡在镇海融入的更好,这也是我们企业愿意去做的,希望在两地的友好结对中能够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文经理说道。

    自6月21日金阳老乡来到镇海就业、生活后,两地人社部门和企业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中,不断地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考虑到语言的沟通障碍,企业专派四川凉山州的老乡负责与他们的日常沟通交流,让他们尽早融入。考虑到两地夏日的气候差别,镇海区人社部门送上夏令用品,希望他们能够适应东部地区的炎炎夏日。考虑到深处内地没有经历过台风天,两地人社稳岗专员点对点通知金阳老乡注意安全,非必要不出门。考虑到近期疫情严重,两地人社稳岗专员逐一强调避免去人员集聚地,出门戴口罩等等。

    日后,镇海区人社局还将继续同企业举办此类活动,尊重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民族风俗,帮助结对地区务工人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引导他们在这里交往交融,让其尽早融入企业、融入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