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山海相连 教育同心 慈常“师徒结对”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 阅读:
  • 时间:2021-09-14 09:17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9月8日下午,慈常“师徒结对”集体签约仪式在常山县育才小学正式举行,两地教师结为“师徒”,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仪式上,慈溪市10名来常骨干教师先后与常山县常山一小、天马一小、天马二小、育才小学、紫港中学、衢州数字工业学校的16名青年教师进行现场签约。“学校给我们创造这样一个向优秀教师学习的机会,我非常珍惜,今后我会虚心向师父请教,提高我的教学质量。”紫港中学教师任丹丹激动地说。

    “通过此次‘师徒结对’活动,能充分发挥慈溪骨干教师对常山县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也有利于今后慈常两地在教育事业上的共同发展。”县育才小学校长姜正德相告。

    近年来,慈溪常山两地借助山海协作平台积极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通过推进合作办学、开展教研联谊、互派教师挂职、组织研修培训等方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常山一中与慈溪中学合作办学的“慈溪班”,高考一段上线人数实现“五连增”,增速、增幅均位居衢州市第一;同时,根据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需要,先后成立省特级教师“智汇空间站”、市县两级教育人才专家工作站、名师工作室及本土专家工作站11个;此外,常山县已有80名骨干教师与慈溪名师建立师徒结对关系,累计组织教师120批次5000人次接受研修培训,为常山培养了一批新的教学骨干。

    本次‘师徒结对’活动是慈常两地山海协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提升常山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具体举措,有利于推动两地教育领域山海协作取得更大进步,结出更多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