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衢江科创飞地正式启动运营
  • 阅读:
  • 时间:2021-09-22 09:45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9月17日下午,衢江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协作中心、衢江区金投控股有限公司与宁波中物激光与光电技术研究所三方在宁波签订了鄞衢科创飞地合作共建协议书。这标志着两地携手共建的首个科创飞地正式启动运营。

    自2012年鄞州与衢江联结以来,借着山海协作结对帮扶的东风,鄞衢两地部门、镇(街道)、学校、企业往来交流频繁,乡村振兴、科技、教育、港航物流等特色合作深入开展。鄞衢科创飞地将借助宁波中物光电以往在飞地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所积累的优秀经验与模式,打造成为创新中心,为衢江输送高端科技创新资源。此次科创飞地运营步入正轨,是两地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创飞地总投资6000余万元,位于宁波南部商务区泰康中路499号的宁波大海大厦第四至六层,总面积4871平方米。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鄞州在产权办理、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衢江大力支持,加快平台建设。同时,鄞州还在税收、人才引进方面给予优惠政策,为平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要素保障。该科创飞地是衢江在鄞州建立的产业孵化平台,下步将依托鄞州的科技资源和产业优势,打造鄞州“研发”加衢江“制造”的产业协作模式。同时,衢江也将该飞地打造为在鄞州展示科技要素的“桥头堡”,推动衢江的高新技术和智能项目在鄞州成果转化,加快推进衢江高质量经济发展。鄞州-衢江科创飞地将对标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认定标准,聚焦导入高端项目要素,着力提高产业化率,是两地携手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鄞衢样板”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