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象山县实验小学北校区为库车学校捐赠红色书籍
  • 阅读:
  • 时间:2022-01-17 10:40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迎接2022崭新的一年,宁波象山县实验小学北校区各中队为新疆库车市林基路小学的小伙伴们送上了一份份炽热的新年礼物——红色经典好书。

    此次 “红色经典,相约漂流”红书捐赠活动由宁波援疆教师翁伟女对接联系,得到了象山县实验小学北校区少先队、各中队辅导员和队员们的大力支持。一本本红书是各中队在“读红色经典,做有志少年”读书节中深入阅读的红书。队员们在扉页图片上写下一句句漂流语,传递暖心的阅读寄语和新年祝福。

    加强校园红色文化建设,实验小学师生一直在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深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红书漂流去新疆活动,充分利用好书资源,是一段传承红色革命火种的难忘旅程。一本本红书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红岩》中有可歌可泣,令人难忘的革命英雄形象。《长征》中深刻展示了革命者崇高的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辉。《小英雄雨来》《闪闪的红星》《两个小八路》《鸡毛信》……讲述了抗日根据地的儿童团员们热爱祖国、勇敢机智地和敌人斗争。

    队员们用红色的丝带捆扎好书籍,各中队代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简短而有意义的红书捐赠仪式。仪式最后,盛盈副校长特别感谢各中队的馈赠,激励队员们继续阅读好书,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开启一场红色书籍漂流,从宁波象山实验小学站出发,经过长途跋涉,必将在新疆库车小伙伴们的心中播下一颗颗红色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