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五河县召开线上人才工作交流会,推动两地人才产业资源共融共享共建
  • 阅读:
  • 时间:2022-11-22 15:20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近期,海曙区基于甬蚌结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编制海曙区-五河县干部人才结对交流工作方案,并与五河县共同召开线上人才工作交流会议,会上两地领导协同有关部门针对方案提出意见,明确下步工作思路,形成各单位具体任务事项分解表。一是重点人才共融。推动我区优势产业核心技术人才与五河重点企业合作交流,进行技术指导,五河派驻人才到海曙产业平台学习实践培训;加强两地科教医农人才的沟通联系,统筹两地优质教育、医疗、农业等人才资源举办线上线下交流培训;开展干部双向挂职,干部人才到两地实地调研,以座谈沟通、项目研讨、跟班实践、疗休养等形式推进工作。二是优势资源共享。挖掘两地人力资源服务需求潜力,发挥五河劳务资源优势,缓解我区企业用工荒难题;发挥海曙产业、市场、商贸资源,鼓励海曙服装服饰等优势企业到五河设立生产基地,就近提供就业机会;加强两地重点城市人才联络站联系,分享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人才、项目、政策信息。三是产业平台共建。共建科技园区、产业集群,聚焦纺织服装、绿色食品、商贸物流领域,培养一批质量高、技术硬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两地现代农业合作,支持两地农产品互销,打造海曙农业品牌的五河基地;推动两地文旅合作,共同挖掘两地独具特色的民族、民俗和历史文化,互推优势文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