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场监管部门用好知识产权优势开展精准帮扶
  • 阅读:
  • 时间:2022-11-25 15:58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为推动甬蚌两地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加强城市圈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共享2020年度、2021年度,宁波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连续两年全国第一的工作经验,打造本地区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蚌埠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自今年11月起全面开展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跨区域协作,并签订了《甬蚌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协议》。

    双方从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研讨机制、建立信息交换及资源共享机制、建立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及协作机制、维权援助人才资源共享、知识产权宣传和培训合作机制、开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协作、企业合作共赢等七个主要方面开展知识产权跨区域协作。甬蚌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在知识产权案件线索移送、协助调查执行、联合执法保护方面加强协作,合力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积极探索跨区域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制,共商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机制,共享海外维权政策信息、预警提示、专家智库等服务资源。

    在推动企业合作共赢方面,重点就商标、地标助农,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展开合作,极搭建两市企业家知识产权保护交流合作平台,鼓励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双方各类知识产权组织或举办的知识产权活动。形成功能互补、协调联动的发展格局,显著提升两地企业整体竞争力。

    下一步,两地将认真履行协议规定内容,合力推动双方知识产权执法合作交流,实现协同推进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着力营造更加优质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共同推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