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援疆教师指导库车青年教师开展公开课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2-03-16 14:39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为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助推库车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在库车市慈孝书院英语教研周活动中,宁波援疆教师阮建群和应若睿指导青年教师开展同课异构校级公开课。

    同课异构的内容为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英语Unit3 How do you get to school? Section A 1a-1c的一节听说课。上课前,两位执教老师芮志琴和周敏在认真钻研教材的基础上,先是提出了自己的教学构想,两位指导老师针对他们教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精耕细作,反复研磨,最后呈现出两堂高质量的公开课,获得了众多师生的一致好评。

    芮老师以任务型语言教学作为核心,以具体的任务为载体,通过展现学生乘坐不同交通方式上学的场景,自然而然地将学生带入到有关彼此上学方式等问题的讨论中,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以学生为教学主体,在轻松的讨论氛围中,使学生逐步掌握教学重点。

    周老师利用图片、视频等展示不同的交通工具,使英语学习化抽象为具体。整个课程立足于学生本身,有讲有练,环环相扣,不断启发学生的思维,师生配合默契,充分践行了核心素养的教学理念。

    每一次的磨练,铸就每一步的成长。课后,学校英语组教师还开展了评课、议课。宁波援疆教师阮建群和应若睿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意见建议。老师们积极交流,激烈讨论,取长补短,大家都收获满满。本次活动不仅使库车市慈孝书院青年教师个人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得到磨炼,也为甬库两地的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宁波援疆教师表示,将持续为当地教师探索高效课堂,践行先进教学理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