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有礼·大美龙山”全域文明新实践行动启动 “龙山—芳村”共富共美志愿互助联盟成立
  • 阅读:
  • 时间:2022-03-07 10:25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3月5日,正值“向雷锋同志学习”59周年纪念日,“浙江有礼·大美龙山”全域文明新实践行动启动暨“龙山—芳村”共富共美志愿互助联盟成立仪式在龙山镇伏龙湖社区举行,以打响“浙江有礼”文明品牌,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动共富共美在龙山、芳村两地的生动实践。

    “………………写几句家长学院授课的内容”在龙山镇家长学院里,慈溪市名教师黄慧玲老师正在上一堂题为《“四和好”赋能和谐家庭建设》的课,台下的家长们记着笔记听得十分认真。更特别的是,这堂课还通过直播的方式,送到了常山县芳村镇,让远方的家长们也能收获新知。这是当天“龙山—芳村”共富共美志愿服务互助联盟成立后开展的首个活动,也是“帮有礼”的一次尝试。未来,两地将依托“山海协作”,以联盟为纽带和平台,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合作协同,在青少年儿童关怀、产业合作、资源共享等领域,加深合作,强化成效,助推共富共美的目标实现。

    “帮有礼”只是此次“浙江有礼·大美龙山”全域文明新实践主题行动的一部分。龙山镇借助吉祥物“滨滨”,打造大美龙山“滨滨有礼”文明品牌,开展“滨滨有礼·十礼”系列活动。这十礼,包括守护龙山红色根脉、共走红色研学之路的“敬有礼”,营造全民学礼氛围、推广优秀礼仪文化的“学有礼”,践行诚实守信美德、推进区镇诚信建设的“信有礼”,注重家庭美德建设、传承区镇优良家风的“亲有礼”,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倡导绿色文明出行的“行有礼”,结对共建互帮互助、营造浓厚志愿氛围的“帮有礼”,弘扬宴席节约之风、涵养区镇文明乡风的“仪有礼”,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构建健康网络生态的“网有礼”,开展餐饮“光盘”行动、提倡健康用餐方式的“餐有礼”,以及树立文明旅游风尚、共创文明观赛环境的“乐有礼”。

    “希望通过主题行动的开展,能够在区镇范围内形成人人争当‘滨滨有礼,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代言人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全域文明新实践的金名片,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贡献力量。“龙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