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北仑各界向四川省美姑县捐赠5000余套书桌
  • 阅读:
  • 时间:2022-04-12 08:33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装好,出发!”随着一声令下,由北仑区慈善总会和北仑区台办、宁波市台协北仑区联谊会共同筹集的5000余套,总计价值约100万元的爱心桌椅,自2021年12月起,历时5个月,分30余批次送进了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贫困山区孩子们的教室中。

    宁波市台协会北仑区联谊会监事柯爱辰介绍:“了解到美姑县还有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需要这些桌椅,我们积极筹划了这次爱心捐助。捐助倡议得到了当地台企台胞台属积极响应,北仑两岸婚姻家庭群几乎全员捐款,许多台商台胞不仅自己献爱心,还带动他们的孩子一起参与捐赠。”

    “我们也要出一份力!”北仑区两岸婚姻家庭联谊会会长张汶芳的两个台籍子女都把自己的零花钱全数捐了。“这次公益活动很快得到了响应。筹集爱心桌椅帮助美姑孩子们改善学习条件,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我们会把这项公益活动一直进行下去。”宁波市台协会北仑区联谊会总干事沈芳瑜说。

    “其实这些都是成都、重庆等地学校更换闲置的桌椅,我们得知消息后,决定资源再利用,通过北仑区慈善总会和宁波市台协会北仑区联谊会送给西部偏远地区学校的学生使用,也可以说这是东西部跨区域协作,宁波台商台胞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助力共同富裕建设的又一次善心之举。”宁波北仑区台办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