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支援合作局稳链纾困助力抗疫
  • 阅读:
  • 时间:2022-04-27 15:01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近期全国传播的新冠肺炎病毒大部分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该毒株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具隐匿性,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蔓延造成了区域间交通通行受阻、物资流通不畅、人员出行不便,市支援合作局切实担起防控责任使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与国内友好城市、对口协作支援城市信息互通,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纾解企业困难,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中的支援合作力量。

    合肥是宁波20年的友好城市,也同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副主任城市单位,两地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互助。因上海疫情影响,合肥安凯公司一批出口墨西哥的天然气客车不能如期发货,面临违约风险。该项目也是迄今中国客车出口墨西哥的最大订单,共有800辆客车需外运,情况十分紧急。4月23日下午5点多,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接到了来自合肥市合作交流办要求给予支持的函,立即向宁波市疫情防控办报告,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了宁波市交通部门和宁波舟山港协商应急措施。一场跨省跨市的长三角区域物流保畅接力快速展开。经过周密协调准备后,4月24日上午8点多,首批35辆客车准时从合肥出发前往宁波舟山港,打通了合肥安凯公司的出口通道。接下来700多辆客车也将陆续从宁波舟山港出海。

    3月初来,吉林省经历一次疫情大战大考。其中我市对口合作的延边州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市支援合作局经请示市领导同意后,紧急采购调剂一批价值200万元的抗疫物资帮助延边抗疫。至3月29日延边已连续多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4月7日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解控,开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今后,市支援合作局将继续跟踪服务国内区域合作组织和友好城市、对口协作支援城市,推动信息互通、资源互补、人员互动、经验互鉴,服务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宁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