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结对帮扶团组赴平阳开展结对帮扶:构建新型帮扶共同体 助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 阅读:
  • 时间:2022-05-20 14:48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5月16至17日,宁波市支援合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吴军率省结对帮扶团组赴平阳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平阳县副县长洪志亮,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适、副局长叶友勇、山门镇委书记陈温勤陪同调研。

    帮扶团组先后考察了平阳县山门镇大屯村、怀溪镇石城村产业发展项目。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产业发展规划、投资情况、运营管理、项目收益和共同富裕发展情况。随后帮扶团组在山门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山海牵手·与你同行”体育赋能慈善帮扶活动,助力帮扶园所保教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省级结对帮扶工作会上,省级结对帮扶平阳县团组成员单位常驻人员、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联络员就近期工作和下步打算、年度帮扶项目谋划情况开展交流讨论。

    吴军指出,团组各单位紧扣平阳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共同富裕目标,聚焦持续缩小“三大差距”,认真履行帮扶工作职责,落细落实帮扶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加强产业帮扶,推动当地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经济,加强农特产品和红色旅游资源宣传推介,为平阳发展增添动能;要坚持创新引领,构筑陆海统筹山海共计新举措,力争产业飞地有成色,重点谋划能够带动低收入农户增能增收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项目,助力平阳开启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征程;要坚持补短强弱,加大科技、文教、医疗、卫生帮扶力度,加快补齐结对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千方百计增加村级集体和低收入农户收入,促进农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副县长洪志亮代表平阳县对帮扶团组近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帮扶团组在旅游项目建设、产业平台发展、低收入群体帮扶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帮助,打造结对帮扶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他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山区26县结对帮扶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为省结对帮扶团组单位、驻平阳干部开展工作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共同破解组团帮扶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共同富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