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阿”援疆情续谱新篇章 宁波“云课堂”送教到团场
  • 阅读:
  • 时间:2022-05-05 09:14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近日,万里之遥的浙江滕头乡村振兴学院开设了今年的第一节“云课堂”,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精心组织了对口援建兵团第一师4个团镇约70位干部、职工集中在线参加了题为《小民宿 大产业》的远程视频直播课。

    发展特色文旅产业一直是南疆各个团场的重点亮点工作,如何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把人居环境改善、美丽连队建设和共同富裕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发展精品民宿产业是有效路径之一,但要做好做优做精南疆兵团的民宿产业却并不容易。为此,滕头乡村振兴学院专程邀请了奉化首家白金民宿——张家大院的创始人张丽娜老师为大家带了这堂时长90分钟的直播课。

    “民宿经济以点带面拉动全域旅游,为我们发展壮大团镇、连队的集体经济开辟了新思路、新方案,课程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宁波经验值得大家点赞和学习,我团为此专门组织了经发办、土管中心、文广中心和相关连队的同志一起学习,收获确实很大”。十一团文广中心主任赵德金课后感言道。

    据悉,2020年10月,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奉化区委组织部与库车市委组织部携手在库车设立了滕头乡村振兴学院新疆分院,历经一年半的教学运作,为受援地轮训和培养了500多位乡村振兴干部学员,有效解决了传统教学知识储备不足、疫情期间学员来往交通不便、成本费用较高等问题,收效十分显著。今年该学院还将于9月底前在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党校开设分院,让兵团的学员们也能更真切地共享来自宁波的乡村振兴实践经验,5月10日该学院还将开播主题为“组织振兴”的线上直播课,希望能为兵团基层党员干部学员们带来帮助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