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召开山海协作工作推进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2-05-05 10:52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为贯彻落实我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山海协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山海协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4月29日上午,市支援合作局组织召开山海协作工作推进会议。来自区(县、市)、开发区发改局(经信局、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二级巡视员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域合作二处一级调研员张爱国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2年宁波市山海协作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并围绕年度山海协作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化压力为动力,创新工作方法,在促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示宁波力量、宁波形象。

    吴军强调,今年是山海协作工程实施20周年。我市山海协作工作连续19年被省政府评为优秀单位,山海协作升级版、加速版成效明显,发展势头不错。去年,我市在推进山海协作工作中,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如飞地建设、“山海通办”“保税飞仓”“丽水山泉”推广等等,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走在全省前列,具有宁波辨识度。但是各地仍然存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标志性成果不够突出、飞地建设推进力度不够、工作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与不足,下步要逐步改进完善提高。

    吴军指出,要聚焦产业项目合作、消费帮扶、劳动力就业培训、乡村振兴示范点、飞地建设、签约项目排摸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工作实效;要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推动机制,定期研究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条线、条块领域和前方挂职团队作用,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要利用山海协作工程实施20周年契机,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讲好山海协作“宁波故事”,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