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库心连心,“联影”手牵手
  • 阅读:
  • 时间:2022-06-15 10:45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甬库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是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宁波医疗援疆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在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宁波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云医院、库车市人民医院,建立起的旨在为库车市各族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医疗服务的信息化平台,具备临床会诊、远程门诊、协同门诊、远程医学教育、超声会诊、影像会诊、双向转诊、网上义诊等八大功能。依托该平台,宁波—库车两地医院的影像中心也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对于影像中心来说,甬库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有最突出的两大优势。一方面远程会诊平台对于基层老百姓来说是一项重大利民举措,是切落实好基层诊疗服务的好手段,是值得在基层广泛推广和应用的好平台。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的应用,让更多基层的老百姓同样可以享受到大城市“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可大大减轻患者的就医成本,避免了外出就医的麻烦和艰难,有效提高了基层医疗水平,这对于基层老百姓来说是一大福利。

    另一大优势就是自“甬库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积极推动库车市人民医院和各合作医院之间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和交流,为多种交流方式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目前已开展远程培训、线上会诊、读片会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其中,远程指导培训等活动充,有力助推了医院影像中心事业发展。定期开展的放射影像读片会,旨在规范影像报告、分析影像特点、讨论疑难影像,强调临床和医技沟通合作的理念,为患者提供高效诊疗服务,不断提升库车市人民医院影像中心医护人员的理论和认识水平。

    今年6月,库车市人民医院影像中心收到宁波市科学技术局以及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布的“宁波市影像医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成员单位”的匾额,这是对影像中心工作的认可,也是激励。

    甬库两地影像中心也充分利用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在更好服务、方便患者的同时,积极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截至目前已参与远程培训68次,开展远程会诊病例近300例,线上远程技术指导交流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