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凉山州高坡大田插上鄞州杂交稻
  • 阅读:
  • 时间:2022-06-15 16:02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近日,由鄞州区惠农农产品展销中心、凉山涌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进的“甬优1540”杂交稻在盐源县梅雨镇插种完成。

    盐源县地处凉山州西南部,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以种植苹果、花椒、烟草为主。近年,当地大多数年轻劳动力外出打工,一些年老人员守着传统水稻种植模式,产量低,效益不理想。

    为帮助当地增产增效,凉山涌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亚董事长与鄞州区农业农村局联系,首批选备60亩“甬优1540”杂交稻种子在梅雨镇育苗、试种。为让农户掌握技术,涌源公司还聘请了当地技术人员,从种子繁育、秧苗管理、插种、施肥等环节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同时发放技术资料,并定期到田间查看水稻长势,指导防病除虫。

    当天,梅雨镇娃儿嘴种植户许自立拿着秧耙,高兴地说:“以前,种植一窝稻需要3~4株秧苗,现在只要一株,省工、省力,而且苗壮叶旺。”在田头查看种植情况后,张亚信心满满,并表示明年将进一步开展“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相结合的产业运作模式,帮助农户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