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开展老年人防诈反诈宣讲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2-06-15 16:05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近年来,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老年人上当受骗事件频发。为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15日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组织开展了老年人防诈反诈宣讲活动,全局离退休干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手指操互动、视频讲解典型案例、现场提问常见问题等方式,充分调动起老干部们的参与热情,普及了涉老诈骗知识,揭露了诈骗套路手段,提醒老年人要保持清醒头脑,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不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处遁形。

    宣讲结束后,老干部们现场扫码参与了宁波市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大赛,并签约了公益在线健康管家医生服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干部们尝试了视频连线问诊24小时在线医生,询问一些常见疾病养护事项。

    此次活动,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汪劲松说:“这次培训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有意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我们更好地守住了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