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文成名师工作室正式成立
  • 阅读:
  • 时间:2022-06-20 09:58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近日,“山海协作 教研共富”奉化—文成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温州文成县研训院会议室举行。两地教育部门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结对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等参加。

    奉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建军介绍了奉化教育现状,并回顾了自2021年11月与文成县教育局携手开展的结对交流相关工作。希望奉化和文成两地能以名师工作室为契机,通过名师带徒的形式,借助“互联网+教育”引领模式,手把手传帮带,构建“奉化名师前端输能、两地教育局中端架桥、文成工作室末端释能”的文成骨干教师成长模式,帮助文成教育实现教师专业能力高质量提升。

    区教育局李桂香科长从工作室、导师、成员三个方面对名师工作室的组建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本次选派的奉化7所结对学校9个名优教师基本情况、名师工作室发展蓝图、核心任务和管理办法等。

    随后,举行两地名师聘任仪式,对文成县7所设站学校进行了集中授牌;名师代表奉化区第一实验幼儿园葛亚荇、学员代表文成县职业高级中学毛锡金以及设站学校代表文成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苏志敏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文成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夏建秋介绍了文成县教育发展情况,对奉化-文成名师工作站的发展寄予了美好祝愿。成立仪式结束后,10所结对学校校长赴结对学校进行了交流与考察。

    本次奉化-文成名师工作室由奉化区选派9名不同学科的名优导师组建而成,下设9个学科工作站,第一轮建设周期三年(2022年6月-2025年5月),旨在加强两地优秀教育团队的建设、培育两地优秀青年教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