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文成加强文旅协作 共谱“山海一家亲”新乐章
  • 阅读:
  • 时间:2022-06-20 09:56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6月16日中午11时,奉化-文成旅游直通车首发团抵达文成游客服务中心。在隆重的启动仪式后,首发团开启两天一夜的文成之旅。30名来自奉化的游客跟着导游游览让川村、刘基故里、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百丈漈等景点,品尝畲族长桌宴等菜肴。

    “第一次到文成来,感觉这里青山绿水特别养眼,空气清新特养肺。”第一批直通车游客、奉化市民陈女士表示,“特别是百丈漈的瀑布,非常的震撼。下次我还要带家人来这里住几天。”首发团游玩的同时,由奉化文旅、工会以及相关旅行社负责人马不停蹄考察了刘基故居、刘伯温故里5A级景区(刘基庙、百丈漈)、大月湾生态休闲乐园、嘉南美地养生度假区等地,为接下来奉化和文成的职工疗休养活动做准备。

    6月17日,奉化-文成两地还进行了文化旅游体育交流推介会举行,这是两地加深山海协作关系、进一步做好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合作交流、共同建设区域性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

    今年5月,奉化与文成两地共同签订了文旅交流合作协议,而在本次活动中,两地文广旅体局与旅行社、两地总工会、两地旅游集团分别签订了旅游直通车、旅游疗休养以及景区交流合作协议,并制定了合作优惠政策。

    据了解,两地推出了两条职工疗养线路和两条普通游客线路。根据合作协议,文成县将开通50班次文旅直通车,向奉化输送游客人数3000人以上,预计将拉动消费600万元,提振奉化文旅市场。奉化区将开通80班次文旅直通车,向文成县输送游客数量达5000人以上,预计将拉动消费1000万元,促进两地“山海协作”。 值得关注的是,双方还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发展为原则,在交通畅连、政策互惠、营销推广、项目投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奉化、文成两个“支点”作用,合理利用旅游资源,推动旅游资源优化整合、区域共享,持续擦亮奉化旅游、文成旅游的“金名片”。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又各有特色,旅游产品特点鲜美、互补性强,都深受广大游客喜爱。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结合,有力推进了两地文旅体产业的共同繁荣和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两地间旅游合作与交流,不断丰富合作事项,实现两地旅游产业共融共拓、共享共赢的良好态势。奉化区总工会副主席张玲表示,“文成县拥有天然绝佳的疗休养旅游资源,当地也非常重视疗休养旅游产品的打造,此次对接会是一个良好的契机,为奉化和文成两地的旅行社建立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疗休养活动,让更多奉化人和宁波人了解到‘伯温故里,天然文成’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