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支援合作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2-06-27 16:49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6月27日上午,市支援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焕利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局级领导、各处(室)和支援合作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是我省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在迈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党代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八八战略”的科学指引,高度凝练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全面擘画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鲜明宣示了“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是指引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主题主线、五年奋斗的历史性成就、凝练总结的宝贵经验、再创辉煌的行动号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感恩奋进”的大抓手、“重担使命”的大担当、“一流水平”的大行动、“人民至上”的大情怀,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的政治自觉,奋力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两个先行”的排头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紧紧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要‘一县一策’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部署要求,思想认识再提升、目标责任再压实、工作举措再强化,更加自觉地扛起支援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三是锻造一流硬核业绩。要做到担当示范、争先创优、领跑领先,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注重市场化方向,打造品牌化亮点,干出为一域争先、为全局添彩的一流业绩。四是强化党建创新引领。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实施“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建设争先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根基,打造具有鲜明支援合作味的机关党建品牌,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机关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