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沃勇特率党政代表团赴松阳开展山海协作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7-11 16:14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率余姚市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松阳县考察交流,推进山海协作工作。松阳县委书记莫靓等松阳县领导,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毛丕显参加。

    沃勇特一行实地考察了大木山茶园、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平台搭建、项目推进等情况。随后,沃勇特看望慰问了我市在松阳挂职的干部人才,并参观了余姚—松阳山海协作20周年成果展。

    在2022年度余姚—松阳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莫靓对余姚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余姚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松阳的沧桑巨变,离不开余姚20年如一日的鼎力支持、无私帮助、倾情指导。希望余姚、松阳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双向奔赴、双向发力,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量,全力推动山海大协作、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沃勇特在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后说,余姚与松阳自2002年建立山海协作关系以来,在共筑产业平台上同心同向,在共谋乡村振兴上合心合力,在共促互利共赢上用心用情,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下步,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两地合作共识,把山海协作摆到突出位置,高质量完成各项协作任务,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样板典范。他强调,要以更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确定项目要抓落地、抓推进,新项目要快谋划、快生成,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更宽的视野拓展合作空间,充分发挥“山”的特色、“海”的优势,抓牢产业协作、旅游合作、消费帮扶,挖掘出更大的谋事、干事、成事空间。要以更实的举措助力乡村振兴,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出来,确保新的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如期建成,以“点上出彩”推动“面上精彩”。要以更广的发动汇聚各方合力,推动政府合作再深化、基层结对再深化、企业交流再深化、社会参与再深化,充分凝聚各方力量,真正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

    会上,两地举行了资金捐赠仪式,我市向松阳县捐赠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资金80万元、教育对口支援资金100万元、村企结对资金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