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谋新篇 布新局 续真情 高新区两项目在宁波-丽水浙西南革命老区对口合作暨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上顺利签约
  • 阅读:
  • 时间:2022-07-08 09:24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7月6日下午,宁波-丽水浙西南革命老区对口合作暨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在甬举行。会上,我区宁波麦迪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丽水经开区管委会数字产业园项目、吉云教育科技集团与青田技工院校项目成功签约。

    麦迪森数字产业园项目,由宁波麦迪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丽水市经开区合作,总投资 15 亿元,用地200亩,将建设麦迪森浙西南一总部、四基地,即麦迪森浙西南运营总部、浙西南车联网运营中心、浙西南贸易批发零售运营中心、浙西南数字化转型创新中心、浙西南数字科技人才中心。招引一批数字科技和智能制造企业落户丽水,建成后预计产值30亿元,销售150亿元,全面提升丽水科技创新和数字化产业能级。

    青田技工院校项目,是吉云教育科技集团继丽水技师学院、常山技工学校之后,在丽水投资举办的第三所全日制职业院校(技师学院)。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学校项目按技师学院建设标准和发展目标,规划用地150亩,新建校舍面积12万方,可容纳100个教学班、5000人办学规模,学校基建和设备投入约7亿元,基建工程计划于2024年3月竣工交付使用。学校坚持学制教育与社会培训并重,为青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

    两个项目的顺利签约是宁波、丽水两地把“山”与“海”的协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形成了“山呼海应、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也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加紧与浙西南革命老区合作发展的生动案列。高新区将全力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不断加深与结对地区在产业协作、乡村振兴、人才交流、消费帮扶等多方面的深入对接,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