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集 媒体聚集
当前位置:
  • 媒体聚集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精准帮扶丨临床病例讲解大比拼+户外义诊 甬凉两地医护人员共度医师节
  • 阅读:
  • 时间:2022-08-26 09:52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日前,凉山州越西县当地医院举办了首届临床病例讲解比赛,宁波市医疗帮扶团队参与评审,并在比赛结束后与当地医生一起进行户外义诊,共同度过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当天上午,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首届临床病例讲解比赛正式开始,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妇产科等13个科室医生代表轮番上台,就各自科室的典型病例进行现场讲解分析。

    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首届临床病例讲解比赛

    随后,宁波市对口帮扶的医生专家们则根据他们在资料采集、诊断、治疗干预等过程中的规范程度、诊疗水平进行打分与点评,并根据总分决出冠亚季军,为他们颁发奖状。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提升年轻医生的临床诊疗水平,规范他们的行医流程,而宁波医生的专业建议与指导更是能让本院的年轻医生受益良多。

    比赛结束后,宁波市医疗帮扶团队又和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一起来到广场上进行义诊服务,现场解答当地群众的疑问,并为他们进行各项基础检查。

    开展义诊服务

    宁波帮扶医生告诉记者,受当地医疗条件与就医理念的影响,许多病人常常不将这些“小病”当回事,在不知不觉中给身体埋下巨大隐患,他们也是想借着本次医师节义诊的契机,提高当地群众的健康意识,普及基础的理疗知识,并嘱咐当地群众,一旦发现身体有不适要立刻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