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总投资32亿元!“鄞州研发+衢江制造”产业协作模式再结新果
  • 阅读:
  • 时间:2022-08-04 16:37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8月4日,记者从鄞州区对口办获悉,年产12GWh(吉瓦时)钠离子电池及正极材料项目完成投资协议签订,项目将落户衢江,这是该科创飞地推动“鄞州研发+衢江制造”产业协作模式的又一重要成果。

    图为科创飞地园区综合管理平台。

    年产12GWh钠离子电池及正极材料项目实施主体为浙江银钠科技有限公司,选址位于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工业功能区,项目总投资32亿元,用地面积300亩,分三期实施。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26亿元。

    图为科创飞地。

    据介绍,年产12GWh钠离子电池及正极材料项目由银贮(宁波)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战略合作单位发起,这也是科创飞地引荐到衢江的产业协作项目。自2012年鄞州与衢江结对以来,借着山海协作结对帮扶的东风,鄞衢两地部门、镇(街道)、学校、企业往来交流频繁,乡村振兴、科技、教育、港航物流等特色合作深入开展。2021年9月,鄞州与衢江两地携手共建的首个科创飞地正式启动运营。

    该科创飞地是衢江在鄞州建立的产业孵化平台,近年来,依托鄞州的科技资源和产业优势,科创飞地打造鄞州“研发”加衢江“制造”产业协作模式,为衢江输送高端科技创新资源,助力两地携手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鄞衢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