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欢一行赴库车考察调研教育医疗对口援疆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8-05 09:36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欢一行带领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旅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考察调研教育援疆、医疗援疆和文化润疆等工作,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库车市委副书记、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单继诚,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张尚兵,库车市委常委、副市长、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范胜兵,库车市副市长米孜古丽·买买提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欢一行先后参观了库车市第二中学宁波教育援疆馆,库车市阳明小学王阳明传习馆、红色育心馆,库车市应麟幼儿园,并详细了解各个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还实地查看了库车市中医医院数字化接种门诊、库车市人民医院甬库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等宁波市对口支援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库车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状况。考察中,代表团对“组团式”教育援疆、医疗援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教育援疆、医疗援疆和文化润疆有机融合,与“同心、聚心、育心、医心、联心”为主题的党建品牌有机融合,有效促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好做法给予赞赏。

    考察期间,分别举行了教育援疆座谈会和甬库远程医疗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米孜古丽·买买提在致辞中代表库车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宁波市长期以来给予库车市大力支持和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宁波市开展对口援库工作以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持续深化“组团式”援疆模式,教育援疆开创了从幼儿园、小学、中学直至职业学校,全链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飞地模式,有力助推库车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了库车教育高地、打造了教育援疆的金名片;医疗援疆通过学科建设、帮带造血、医疗质量提升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全方面提高了本地医疗水平,惠泽了各族百姓,极大改善了各族群众就学、就医等条件,促进了各民族团结,培育了深厚的甬库之情。

    朱欢介绍了宁波市的经济、人文历史发展情况。他表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继续聚焦新疆发展总目标,对照对口援疆的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甬库两地沟通交流,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聚焦教育、卫健、农业、文旅等重点领域,做到全面、精准、高质量推进对口援库工作,着力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不断加强文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奋力谱写两地友谊新篇章。希望援疆干部人才牢固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以无私的情怀和奉献精神全身心投身援疆工作,在这块充满希望的热土上挥洒汗水,再建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援疆教师代表在教育援疆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宁波市卫健委副主任夏冠斌与米孜古丽·买买提为甬库远程医疗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朱欢一行还先后来到库车市现代农业科创中心和甬库振兴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了解农业科创项目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

    代表团一行在阿克苏参观了反恐展,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让大家进一步铭记历史,坚决确保新疆社会大局长期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