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合作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工作简介及动态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舟一体 执法先行
  • 阅读:
  • 时间:2022-08-09 09:51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推进宁波舟山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加大公共航路巡查力度。今年以来,舟山市海洋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多部门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联合宁波市渔政、舟山海事、港航等部门在螺头、佛渡、金塘等水道和宁波甬江、舟山沈家门渔港、嵊泗海域等地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和安全巡航。共开展跨区域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4次,登临检查渔船78艘,立案查处安全违规渔船26艘,驱离在公共航路上生产渔船11艘,协作管理停泊甬江伏休渔船59艘。

    开展“公共航路”“甬舟一体化”联合执法行动。一是筑剑盾,防控风险“零隐患”。此次行动主要以“公告宣贯、航行引导、安全教育、安全警示、巡检秩序”等方面为主要任务,引导渔船避开公共航路生产作业,避开商船航行,坚决遏制和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的发生。二是炼利剑,违规违法“零容忍”。本次行动重点针对甚高频16频道值守情况,编组航行落实情况,严厉打击擅自改变作业类型违法捕捞、线内违规拖捕、进出港不报告、航路内放置网位仪等行为,在检查渔船的同时兼顾对于船东、船长的宣传引导,发放宣传资料数十余份。

    下一步,甬舟两地渔政、海事、港航等部门将在此次联合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于公共航路的巡查力度,打好执法组合拳,坚持日常巡查与联合打击相结合、执法和宣传相兼顾的方式,全力保障舟山宁波海域海上航行生产安全形势的稳定,加快推进甬舟一体化发展迈向新台阶。(渔业专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