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支援合作局举办“锻造过硬作风、 奋勇争先进位”微型党课比赛
  • 阅读:
  • 时间:2022-09-02 15:48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为激励引导全局广大青年党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奋进谱写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新篇章,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8月31日下午,市支援合作局“锻造过硬作风、奋勇争先进位”微型党课比赛在宁波市对口合作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在前期10位同志参加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征文基础上,本次活动有6名青年党员同台竞技。市支援合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通过自己独特的“微”视角、选好党课内容的“小”切口,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体会,用饱满的热情、鲜活的案例、真挚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对标身边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讲活了先进典型,讲明了责任担当,讲出了干事创业,用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着“锻造过硬作风、奋勇争先进位”的坚定决心,展现出“践行新思想、喜迎二十大”的蓬勃奋进精神风貌。各位演讲者精彩纷呈的阐述,有深度又有温度、有广度又有厚度,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和深刻的精神洗礼。

    经过激烈角逐,《浓墨重彩书写奋斗答卷 淡泊名利牢记初心为民》微型党课作品荣获一等奖,另评出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杨建军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并进行了一一点评。杨建军希望全局青年党员要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之际,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既重学习,更要付诸实践;提高本领,翻篇归零再出发;干字当先,苦干、实干、巧干相结合;胸怀大局,争先创优走在前列,在对标“两个先行”中主动抓、抓主动、走在前、作表率,以良好作风,努力打造支援合作铁军。

    此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我局结对的明楼街道徐戎社区党支部领导参与,市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周狄峰列席了活动。会前,局机关党委与徐戎社区党支部签订了“双百联盟 聚力共富”行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