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动态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举办2022年山海协作干部专题培训班
  • 阅读:
  • 时间:2022-09-20 11:36
  • 来源:市支援合作局
  • 作者: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9月14日至16日,市支援合作局在衢州市举办2022年山海协作干部专题培训班。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授课、实地参观、小组互动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吴军参加培训并讲话。



    今年是山海协作工程实施20周年。此次培训,很好地契合了省党代会报告中忠实践行“八八战略”重要指引的大背景,对我市在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培训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要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共创带动共同富裕》、《山海同心 协作共赢 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交流衢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等内容,邀请了姜山镇政府农业农村办张健民主任,衢州市常山县副县长李湘虹,衢州市招商投资中心主任兰国云分别进行辅导授课和专题解读,授课以当下如何依托艺术振兴乡村建设、甬衢如何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助推山区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工作经验分享等内容为重点,实地观摩了衢州市“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甬衢文旅综合产业项目荷鹭牧场、甬衢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龙游县小南海镇团石村、衢江区高家镇盈川村)和慈常山海协作丝瓜络共富产业园等工作成果。从理论与实践层面的有效结合,使学员们对山海协作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更新了观念,强化了知识储备,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实践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分组讨论中,参训学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工作体会和工作经验,从推动产业项目落地,促进产业联动发展;从全面推动产业飞地,加大重大项目招引;从聚焦精准帮扶,稳步提升村集体经济;从社会事业合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山海协作各领域工作踊跃发言,不仅分享了工作体会,也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交流了心得,增进了感情,凝聚了思想共识,形成了工作合力。

                   



    吴军对各位学员在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挤出时间参加培训表示感谢,以及对宁波创业创新学院和衢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提供的优质保障服务表示感谢。

    吴军强调,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省域发展重大战略,也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山海协作条线的各级干部是全市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绝对的中坚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我市山海协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脉络、改进工作方法,推动思想解放、观念更新,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要勇担当善作为,唯实惟先,坚持实干,用正确的办法和举措,把思路变成出路,把想法变成现实,推进山海协作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山海协作工作新局面。当前,特别是要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结合年度任务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交出我市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这道必答题的高分答卷,在我市推进“两个先行”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新风貌,谱写山海协作新篇章。